Durin

无能画手。微博 Durin_都灵

© Durin

Powered by LOFTER

【Reylo】Your Name (灵魂伴侣梗

Your Name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拥有两个名字。一个是从一生下来就会获得的他们自己的名字,一个是在他们成年的那一天获得的名字——一个灵魂伴侣的名字。没人知道灵魂伴侣是是如何运作的,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灵魂伴侣从未出错。

 

 

没有人知道,哪怕是她最亲密的朋友们,Rey从很早以前,在她还是孩童起就一直等待着这个名字。当然没有人告诉她会在成年那天获得这个名字,是在某一天的傍晚,她做完了一天的劳务,换得两三袋食物,在回“家”的路上她偶然间听到几个同龄的小孩谈论这件事。Rey知道了灵魂伴侣的存在。

 

那天晚上她坐在还留有白日余热的沙地上,仰头望着永恒不变的绚烂无垠的星空想象着未来。他们会回来的,我会遇到灵魂伴侣的。Rey这么想到。她的灵魂伴侣会是什么样的?一个英俊开朗的男孩?小女孩脸蛋有些发热。可是她只是贾库星上的一个无名小卒,他会嫌弃她吗?Rey在甜蜜的担忧中沉沉入睡。

 

 

 

Ben Solo从他懂事起就知道他会有一个灵魂伴侣了。Leia公主靠在她可爱的小儿子床边,温言细语的讲述完一个灵魂伴侣的故事,倾身亲吻Ben的小脸蛋。“你也会有一个灵魂伴侣的,Ben。就像我一样。”她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门边的Han Solo笑着说。Ben被困意折磨得有几分迷茫“我会什么时候才能遇到她?”

 

“只要你永不放弃寻找她,就一定会遇到的。”

 

 

 

Rey在光洁的金属面上又划下一道痕迹,然后随手将尖锐的石头扔在一边。她娴熟的将小包里的粉末倒进盛有一些水的碗里,等到它们膨胀为一个小面包再端着碗走出破烂的机舱,看着夕阳将荒漠染成壮丽的金色,将她的晚餐一点点吃进去。再美丽的景色在看了十几年之后也变得平淡无常,Rey内心只感觉到平静。她的生活无比简单,每天都为了生存下去而挣扎着。如果哪一天她没有捡到足够的东西,就意味着那天她会挨饿。每一天入睡前她为一会想的事情就是明天去哪里探索。

 

但是今天似乎会有一些不同。就在Rey正准备将最后一口食物塞进嘴里的时候,她的手腕上突然传来一阵灼烧般的疼痛,痛得她惊叫一声手里的东西全掉在了地上。Rey急忙将衣袖掀开,以为自己在拾荒的时候无意间受了伤,却只是在手腕处发现了一个名字。一个预料之外的名字。

 

简单的三个字母优雅而漂亮,那是Rey甚至无法模仿的高贵字体。她识字却因为条件的限制读书不多,她很聪明,和机械有关的一切几乎都难不倒她。但是Rey写不出一手漂亮的字。那种美丽而优雅的东西在贾库星上是无法长久的存在的。因为它们无用,又多余。每个人都生活得粗糙而简单。

 

但是Rey手腕上的名字就像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那般的纤细而尊贵,漆黑的颜色深深的刻进了她心底。Rey愣了愣,将衣袖放下来遮住了那个名字,心里多了几分无法言说的滋味。也许,是她的人生出了什么差错。也许是从未出错的灵魂伴侣出了什么差错。Rey看着远处炙热耀眼的的恒星从地平线落下,天空却还是一片被灼烧过的火红。她的人生被困在这个荒凉的星球上了,而她的灵魂伴侣离她是如此的遥远。

 

也许他们永远也见不到对方。

 

 

 

Ben获得那个名字的时候正在练习剑术。手腕上被烫伤般的痛楚让他剑势一歪,却到底是没让光剑掉落。他深深的皱起眉头,饱满的嘴唇紧绷着拉开护腕。“Rey?”Ben飞快地放下护腕遮住了手腕那个歪歪扭扭的名字,Luke Skywalker正站在他身旁。这个绝地学徒没有回答他的Master的话语,或者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Luke对此并不在意,那双苍老却仍然明亮的双眼注视着这位黑发的学徒。他能够看到他身上的光明和黑暗的拉扯,灵魂伴侣会是Ben和光明面有力的纽带,也可能成为将他推往黑暗的那双手。

 

不同于Luke心中的掂量,Ben没有想那么多。他终于拥有了这个名字!他的灵魂伴侣。Han天性里的自由让他很少长时间的呆在家里,他又称为了那个星际走私者。而Leia公主又是反抗军的将军,她无法陪伴Ben的成长。现在Ben有了一个灵魂伴侣,一个会和他并肩而行,永远不会离开他的人。

 

Ben Solo为此感到少有的雀跃,心里甚至对此有了期待。等到他成为一名绝地大师,他就可以自由的在宇宙中来往,寻找他的灵魂伴侣。无论她在多偏僻的星球,他都一定可以找到她。

 

 

 

命运对Ben开了个玩笑。他惊慌地从Skywalker的绝地学院里逃出来,他身后冲天的火光将夜空映得一片猩红,周身的一切都在崩塌毁坏。Ben开着飞船在宇宙中漂流,直到他被第一秩序的星舰打捞,直到他穿上了黑色的长袍在Snoke面前跪下。

 

Ben闭上双眼,感受着黑暗面庞大而令人畏惧的力量,心中只剩一片荒芜。他将那个丑陋的黑色头盔戴上,隔绝了他人的打量的目光,变得无情而强大。只有在孤身一人的时候他才会摘下那个面具,摩挲着手腕的名字。

 

我不能遇见她。我不能再拥有她了。没有人会爱上这样一个怪物。也许灵魂伴侣出了什么错,我不配拥有这样一个名字。Rey。

 

Snoke给了他一个新的名字,Kylo Ren。没有人知道他曾经的名字叫做Ben,没有人再用这个名字称呼他。

 

 

 

Rey的人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转折。她头一次离开了荒凉的贾库星,和她的新朋友Finn,乘坐着一个破破烂烂的飞船,仅仅因为一个突然闯入她生活的机器人BB-8。她还认识了传说中的Han Solo,开着传说中的千年隼,看到了她一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的绿色。

 

Han在飞船前送了她一把能量枪,邀请Rey加入他们。Rey在那一瞬间感到前所未有的雀跃——但是转而她又想到了贾库星。挣扎几乎撕裂了她,她该如何,该如何在看到了这样美丽的星球,认识了这么好的人之后还能回去忍受贾库星的荒凉和孤独?

 

Han是个善解人意的人,他没有催促这个女孩,只是将他们带去酒馆。Rey从未见过这么热闹的景象,那么多人,来自宇宙各个角落的地方,聚集在一起。也许,里面就会有一个是她的Ben?

 

Rey的心脏突然间狠狠地跳动了几下。有没有那个可能,她还是有机会找到她的灵魂伴侣的?因为,因为所有人都那么说啊。灵魂伴侣从未出错。

 

 

 

Kylo轻易的用原力控制住了那个女孩,在他像是玩耍般追逐了她一段路程之后。他很快得到了他想要的信息,手掌一挥让女孩昏睡在自己怀里,毫不费力的将她抱上了飞船。她可真轻。Kylo Ren不合时宜的如此想到。

 

他将她放在逼供的平台上固定好,阴沉的坐在一旁的等待着女孩醒来。Kylo Ren对于逼供一向很有耐心也很擅长。他的目光落在女孩沉睡姣好的面容上,心底突如其来的心悸。这不对,有什么不对。

 

 

伤人刻薄的话语轻易的吐露,Kylo几乎已经能看到女孩眼眶中流转的泪水。但是他并不会因此就被打动。带着黑色手套的手落在女孩脑袋旁,哪怕她极力的想要远离他也无法阻挡Kylo对于她大脑的入侵。

 

她是一个贾库星上的孤儿。她不过是个无名之辈。她……不。她的名字是,她的名字是Rey。

 

她还拥有一个名字叫做Ben。

 

命运又同Kylo开了一个玩笑,让他在措手不及,最不合时宜的时候,在审讯室里认出了他的灵魂伴侣。这个事实狠狠地击中了Kylo,让他在一个恍惚间竟然被Rey夺取了主动权——他的灵魂伴侣,一个天赋异禀的原力敏感者。她毫不客气地狠狠地刺入他的脑子,让他在慌乱之间仅仅本能的遮掩住了他的过去和名字,却将他的情绪直白的展露在她面前。

 

“You are afraid.”

 

Kylo几乎是逃离了那个房间。

 

是的,他害怕了。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他不应该遇到她,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这个地方遇见她。他们立场相悖,他深陷黑暗。Kylo看不到他们之间哪怕一丝的可能性。但是Kylo Ren却不受控制的感到渴望,久违的,被他埋葬在过去之中的渴望在他胸膛里翻滚,叫嚣着。他的灵魂伴侣,如此的鲜活,明亮,美丽,让他几乎被此灼伤,并深深的痛苦。

 

为什么?他心底如此问道。他苍白的面容紧绷着,眼底却涌动着无法掩饰的情绪。为什么给了我她却不能够让我拥有她?为什么要让我和她站在永远无法触及的对面?凭什么?

 

凭什么所有人都能够为他们与灵魂伴侣的相遇而感到愉快,而我只有痛苦。

 

Kylo着迷而近乎癫狂的看着手腕上那个笨拙的名字,却觉得它无比的可爱。在光剑猩红的光芒下,是他所见过最美丽的事物。他所拥有过,最美好的。Kylo将手臂靠近光剑灼烧的刀刃,比当初获得这个名字时更加千百倍的疼痛让他的脸色更加的苍白,皮肤和血肉连带着那个名字一起变得焦黑,一团糟糕。Kylo松开光剑,手腕上的疼痛似乎能够缓解他心中的痛苦。他看着那个再也看不出原样的名字,再一次戴上了面无表情的面具,将这个秘密埋在心底最深的角落,即使是Snock也无法察觉的角落。并发誓他永远不会将其说出。

 

 

 

唯一让Kylo感到庆幸的是,Rey还并没有认出他。他只是Kylo Ren,一个刽子手,怪物。

 

当Kylo收回猩红的光剑,Han Solo的尸体从他面前倒下坠入深渊,Ray声嘶力竭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时,他如此想到。

 

恨我吧。

 

Just hate me.

 

 

 ——————




还有后续 On My Skin,HE放心。


 


发表于2018-02-06.135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