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in

无能画手。微博 Durin_都灵

© Durin

Powered by LOFTER

做作业的时候突然对 起源 和 巫师3两个游戏相比较有感。
我玩《刺客信条:起源》和《巫师3》刚好是一前一后,连着玩的。可以说起源我刚刚通关就循着同样类型,去玩了巫师3。

诚实的说,刚开始玩巫师3我是非常不习惯,甚至是不喜欢这个游戏的。因为它画面说实在虽说也很漂亮,但育碧毕竟大公司,起源画面上来说比巫师3更漂亮。而且起源的马匹非常灵活,马蹄踏石板的声音效果极其逼真以至于我一度沉迷跑马,骑马漫步于各个城市小巷之间。

反观巫师3,萝卜简直……唉,我还是很爱萝卜的。但是她真的是全作最大的BUG。……跑马极度不灵活,这匹马刚开始可以说把习惯几乎不走路全靠骑马上楼梯走小路的我气得半死。

当然巫师3刚开始最让我不舒服的是整体环境。我刚刚才从阳光明媚,干燥炎热,金碧辉煌的埃及出来,就进了那个湿润,几乎阴沉到大中午都看不见太阳,大半时间都在下雨吹着阴森狂风的巫师3。而且刚开始接触的村庄都泥泞破烂,更不用说无人之境威伦,吊死鬼之树。无处不透露着阴森荒凉。刚开始我必须要打坐到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才能去做任务。

我差点就弃这个游戏了,但是想着买都买了不能对不起自己的钱。才坚持玩下去。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游戏着迷的。

巫师3的音乐是神作,每个地区独属的音乐都能让你深刻体会到它的现状与故事。还是最初让我不习惯的,正中午却暗无天日,厚重的积云堆砌天空只洒落几缕淡金色光芒,狂风呼啸树林翻滚,还有几声狼啸犬吠。配上荒凉曲调,习惯之后才感受到其中魅力。

起源更多的是在烈日炎炎下的荒漠中跑马,而巫师3更多是在狂风暴雨深夜森林中跑。别具风格。

最后想说的是游戏的整体体验感。都是神作,每一部我都玩了100+小时。但是到最后给我感觉巫师3沉浸感更强。大概是因为巫师3的剧情选择项缘故,起源剧情没有选择项。但是玩起来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

起源我带上一只鹰一匹马,最多再驯一匹狮子,跑进沙漠最深处,就不会想回去。巴耶克真的是一个孤独的英雄,我玩着都觉得孤独。我一个人跑过几万公里的地图,无家可归无处可歇,只带着一个复仇的目标,和此刻不知何处的爱人。是有疲倦感的。整个游戏玩到最后只认识主角,老婆。和埃及艳后。

而巫师3虽说你也是一个人上路,一个人淋雨受伤,但是感觉不一样。哪怕只是一个简单普通的猎魔委托都是有故事有灵魂的,支线里有数不清动人的爱情亲情的故事。你不再是单纯的完成一个任务,你完成它的方式可能就牵涉着几十号人的存亡。我最初想救那几个小朋友,没想到最后的代价是一个村庄被灭,血腥伯爵家破人亡。而且不伦白狼跑多远,至少都还是有一个凯尔莫罕是可以回去的,叶奈法也是经常不知道在哪里但也有最后的愿望和希里将她与白狼联系着。还有维瑟米尔,恩希尔,艾瑞丁,特莉丝,菲丽芭,阿瓦拉克…记住的人是不少的。

总结一下。起源是史诗,从发现之旅中可以看出育碧对历史细节的挖掘非常良心。巫师3是艺术品。原因不必说。

发表于2018-05-27.15热度.